成人服務

星球紀事

開啟多元服務模式--日間照顧服務全日住宿照顧服務大坪頂社區居住家園

    為心智障礙者提供長期 、且前後銜接的全方位專業服務,一直是樂仁啟智的服務宗旨。在家長團體與社政單位的努力之下,現在心智障礙者已可享有學前早期療育、國小以及國中啟智教育至高中職業訓練的就學權益。然而,高職畢業後成年智障者的就業與安置,除了中、輕度智障者可有較多的選擇外,大多重度以上者,或礙於社會有形無形的環境限制,或無法得到適切的機構服務而回歸--閒置在家無所是事的原點,造成家庭與社會的負擔。

    尤其許多在樂仁啟智學習的孩子雖已30、40歲,但是各方面的能力卻停留在2歲、3歲,終身須依賴家人生活照顧。我們感受到愈來愈多的孩子家長開始擔心,當自己逐漸年老體衰,兄弟姊妹也要各自為生活奔波,難有餘力照顧智障手足時,這些孩子未來該如何照護以及安置?

    在這些求助無門的家長期待與託付,樂仁啟智開始著手籌建「太陽星球─心智障礙者終身學習基地」,以做為智障者住宿家園暨訓練大樓。

    希望興建一個人性化與無障礙設施的硬體環境,提供成年智障者有內容有意義的日間訓練、職業訓練、休閒活動、社會學習及生活輔導等多元化服務。

    89年大環境景氣仍舊低迷的當時,我們毅然決然的開始進行《太陽星球》的興建規劃,我們希望可以如願的為心智障礙者打造一座既跟得上時代,又切合人性需求的學習基地,然後 ,拍拍家長的肩膀說:把孩子放心的交給「太陽星球」吧! 如今《太陽星球》興建工程已在93年底完工,於94年5月進駐,為智能障礙者繼續提供服務。在此向所有曾慷慨捐助的善心人士致上最深謝忱,沒有您大愛的臂膀,太陽星球將無法發光發熱,照亮需要的角落。

基地概況 

建物構造:鋼筋混土造
基地面積:1035.11 ㎡ (313.86坪)
建築面積: 572.15㎡ (173.37坪)
總樓地板面積:3441.18 ㎡ (1042.78坪)
規劃: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建築物並附設療育設施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高坪76街2號 (距小港醫院3公里處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