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2019兩岸殘障人士嘉年華活動花絮

今年廈門辦理第十一屆海峽論壇---2019兩岸殘障人士嘉年華活動,活動地點在廈門京閩中心酒店,是兩岸殘障人士技能展示活動方案,中心受邀展示樂仁大朋友們的文創作品,包含桃花心木、紙漿土、再生紙等作品。
本次活動由中心邀請樂仁的服務對象小慶與媽媽陪同一起參加,小慶媽媽覺得身負重任因此自願到中心學習再生紙製作流程,表示對這次展出相當的重視。
小慶媽媽表示會場的文創作品相當多元,有宮廷竹木畫、蛋雕、漆線雕、竹編、陶藝、油畫、蝶翅畫、影雕、國畫、剪紙等,大都出自肢體障礙者所創作,作品非常精緻,亦有精神障礙者創作的作品,而中心這次展出的文創作品全由心智障礙者親自手作完成,雖然不甚精緻,但也顯得更加稀有及有意義,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樂仁大孩子們的作品,並藉此了解台灣社會福利服務概況。
展覽時由於樂仁的作品分散在不同位置展出,小慶媽媽感到印象深刻的是,有許多當地人對於樂仁的大孩子們所創作的再生紙卡片相當讚賞,並有購買收藏的意願,可以感受到他們相當肯定樂仁大孩子們的作品,小慶媽媽表示相當於有榮焉,參展過程中,許多人提出了關於再生紙製作的疑問,以及中心的服務內容等,小慶媽媽以身為家長的立場仔細說明,對樂仁的服務充滿自信與肯定, 讓更多人認識樂仁這個大家庭,成功的達成本次互動交流的目的。
此次活動共四日,除參展外另安排參觀當地廈門醫院及心心早療,小慶媽媽表示整個行程安排相當充實,也讓她見識到當地早療機構的服務方式,並表示感謝中心提供這個機會,讓小慶跟自己獲得一趟有趣的親子旅遊,相信此次旅程可成為母子兩人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